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严打”整治斗争战果卓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各地加大“严打”整治斗争力度,使“严打”斗争向纵深发展,并侦破了一批大案要案。

  舟山边防严厉打击海上恶势力

  舟山市公安武警边防支队在“严打”斗争中以确保渔场、渔区和港口治安稳定为目标,确定了打击渔霸、市霸等黑恶势力犯罪,打击海上打砸抢、盗窃等严重刑事犯罪和打击偷渡、走私违法犯罪的“三个”重点目标。截至目前,他们共破获各类海上刑事案件18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2人,摧毁海上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5月11日,舟山市岱山县石永平窜上停靠在定海码头的一艘渔船,偷走6万元现金,结果第二天即被边防官兵抓获。5月23日,19名涉嫌偷渡、盗窃、抢劫的犯罪分子被舟山市公安武警边防支队予以拘留和逮捕。(刘来红)

  哈铁警方打掉两个以聋哑人为主的犯罪团伙

  经过缜密侦查,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日前破获分别以聋哑人王洪祥、王树金为首的两个从事吸毒、贩毒、扒窃活动的犯罪团伙,15名团伙成员落入法网。据审查,王洪祥逼迫他控制的一些聋哑人,每人每天必须完成1000元的扒窃任务,否则轻者不给饭吃,重者遭一顿毒打。在以王树金为首的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犯罪团伙住地,警方搜出现金、手机、寻呼机、随身听等大量盗窃来的物品,其中仅电话磁卡就有90多张。(刘义平 许忠志)

  昆明铁路公安连破一批大要案

  昆明铁路公安局在“严打”斗争中对重点站、车、区段投入重兵,连续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截至5月20日,他们共破获刑事案件25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0名,缴获毒品150公斤。4月29日,昆明铁路公安破获开远铁路东山坡两起麻醉抢劫案;5月4日破获昆明“4·26”双尸案,抓获杀人劫财的犯罪嫌疑人;5月9日破获个旧铁路家属区盗窃集团案。他们还发挥缉毒优势,加强站车查堵,仅5月7日至13日就查获毒品案件47起,缴获海洛因4716克,同时摧毁了多条毒品运输线,抓获了一批罪大恶极的毒枭。(屈明光 马永鸿)

  成都警方严厉打击制贩“三假”犯罪活动

  成都警方近日开展了集中打击制造贩卖“假印章、假文凭、假证件”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清除“三假”广告10万多张,查破“三假”案件26起,收缴已刻好的假公章1000余枚,端掉制假公章窝点14个,收缴假毕业证数百本,各类证书2000余套。

  5月13日凌晨,锦江区公安分局抓获制假人员高春梅,查获大量的假文凭、假证件和已刻好的“内江市公安局车管所专用章”、“四川联合大学”等假公章70余枚。5月20日,天涯石北街派出所在四川师大周边一出租房内抓获制假人员周国海、吕建华、杨家林,当场缴获四川大学、西南财大等全国百余所高校文凭成品61套及四川省人事厅、教育厅、劳动厅等10余个行政单位的假公章、财务章1040枚。(丛峰 公宣)

  广东省犯罪分子纷纷投案自首

  广东省公安厅自发布《关于敦促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以来,慑于“严打”的强大威力和政策的感召力,截至目前广东省已有570多名违法犯罪分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4月14日,广州市黄埔区蟹山西路43号大排档内发生一宗杀人案,警方经侦查确认此案为肖国华、肖国林所为。办案民警在广东省新丰县将肖国华抓获后,通过认真细致地做好肖国林姐夫及肖国华的思想工作,使在山上躲了两天的肖国林4月23日在亲属的劝说下终于向广州市黄埔区公安分局投案自首。(徐清扬 夏晓露)

  黑龙江破获72个黑恶势力团伙

  黑龙江省各级政法部门在“严打”斗争中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3类重点打击对象,集中向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发起猛攻。截至到5月20日,黑龙江省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494起,一批危害大、影响大的重特大案件被攻克,共打掉黑恶势力犯罪集团72个,抓获各种犯罪嫌疑人7022名,捕获在逃犯罪嫌疑人和逃犯265名。(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