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解放军在南中国海进行军事演习 台军“紧密观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10:25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24日有台媒报道,大陆解放军在南中国海进行军事演习,并计划在东部浙江省岸外进行另一项军演。

  该报报道,台湾“国防部”参谋总长汤曜明是在向“国防委员会”的国会议员进行汇报时透露有关消息的。

  汤曜明说,中国人民解放军除了在南中国海永兴岛进行演习外,也准备在浙江省岸外的东山岛进行另一项军演。

  有关军演的报道,正恰同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前往拉丁美洲进行五国访问的消息碰在一起。

  汤曜明说:“军方正在紧密观察演习情况,初步估计显示,它们应该不会对台湾构成威胁。”具体情况他没有进一步加以说明。

  到目前为止,台湾“国防部”还没有就这项报道置评。

  报道中还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湾前领导人李登辉于1995年到美国进行“历史性”访问,结果第二年引发导弹危机期间,曾在东山岛和该岛附近进行对抗演习。

  中国前天传召驻北京的美国高级外交官,向对方传达了北京对华盛顿允许陈水扁在美国过境的强烈不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片组照:解放军某通信部队战术演练 (2001/05/25 14:56)
中印两国海军将举行7年来首次联合军事演习 (2001/05/25 10:00)
成功拦截“敌机” 广州空军航空兵跨海实战演练 (2001/05/23 08:0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