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商独资创办海峡西岸高技术基地签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09: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黄鸿斌)今天上午,台商代表张先生与长乐市政府在福州于山堂签订协议,在长乐市空港与海港公路沿线地带建设福州市长乐高科技工业园区,项目总投资达一亿美元。

  据悉,福州市长乐高科技工业园区由台商独资创办,位于福州市东南方,均利用荒滩、沙丘地平整而成,距长乐国际机场十公里、松下港码头十五公里,濒临海滨,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条件良好。

  按照台商的规划,工业园区总体用地一万五千亩,其中首期用地四千亩,将移植台湾新竹科技园区开发模式,引进台湾高科技园区、美国硅谷等海内外科技产商或传统工业前来投资兴业,拟建成集技术密集型与知识密集型为一体的海峡西岸高技术产业基地。

  工业园区规划设计、融资、引商以及建成后的日常管理等工作均由台商负责。长乐市本着以“最优惠的办法,换取最大的经济效益”为出发点,做好园区建设的一切服务工作。

  日前,工业园区筹备处已成立,并铺设了宽五十米的进区道路,今天签约仪式后即向海内外客商推介。(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