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庆祝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6日 09:1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25日电(记者丁宝忠)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张宏喜25日在纽约亚洲文化中心举行招待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

  张宏喜致词说,西藏和平解放是中国现代史上的重大事件,它为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建设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西藏的发展与进步开拓了广阔的前景。今天的西藏正以前所未有的活力大步向前。

  100多位当地华侨华人、学生学者、社会各界人士以及美国朋友出席了招待会。张宏喜同时为《拉萨一日》大型图片展揭幕。

  招待会前,来宾们举行了庆祝西藏和平解放50周年座谈会。许多发言者指出,50年来,西藏各族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享有当家作主的权利,其宗教信仰自由受到了保护,西藏在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西藏正以崭新的姿态走向世界。

  一些与会者还指出,达赖喇嘛至今还在国际间从事分裂国家的活动,美国政府也在利用达赖干涉中国内政。他们呼吁达赖认清形势,要求美国政府停止对中国内政的干涉,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使中美关系沿着健康的轨道向前发展。(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陈明义将军谈人民解放军和平进军西藏 (2001/05/25 21:29)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谈西藏五十年巨变 (2001/05/25 08:14)
中国要求美方停止利用西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2001/05/24 18:3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