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新任驻日大使称美日安保同盟生死攸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4日 16:22 人民网

  人民网日本版5月24日专讯美国参议院23日,以99票同意,0票反对,顺利通过霍华德·贝克出任美国驻日本大使。

  贝克年青时即从政,曾任前总统里根的办公厅主任。1967至1985年为美国参议员,1977至1985年任参议院共和党领袖,1985年被任命为总统国外情报顾问委员会成员。应该说,这是一位重量级人物。

  据分析,布什总统的这项人事任命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现政权对日本的重视程度。贝克本人已经表示,他将努力促进两国的贸易合作,为美国产品开辟日本市场。而且在出席昨天(23日)参院外交委员会的听证会时他还强调,“美日安保同盟生死攸关”。

  在得知这一提名时,日本方面就已明确表态,日本的外交发言人服部则夫当即表示:“贝克先生有过辉煌的经历,功成隐退后仍赢得人们普遍尊重”、“这项任命是布什政权重视日美关系的有力证明。我们期待着贝克先生为日美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而施展出自己的才干”。

  有趣的是,贝克在昨天听证会结束后接受日本记者采访时却避而不谈自己对小泉政权的印象,他说“我对日本政治的现状不大了解”,“上任后首先要钻研一下日本的政治,我为了解美国政治的复杂性花费了一生的经历”。(单琪)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军事评论:美日军事同盟向何处去? (2001/03/14 08:54)
美日首脑会晤 发表两国政府联合声明 (2001/03/21 15:23)
美参议院通过原白宫主任出任驻日本大使 (2001/05/24 07:5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