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结束访巴前往印度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3日 18:5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23日电卡拉奇消息:23日上午,卡拉奇军港彩旗飘飘,鼓乐齐鸣,在数百名巴基斯坦海军官兵、群众及华侨华人的欢送下,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圆满结束了对巴基斯坦的访问,解缆离港前往印度访问。

  在巴基斯坦访问期间,中巴海军进行了广泛交流。我舰艇编队指挥员张岩少将先后与巴海军参谋长米扎尔上将、舰队司令卡里穆拉少将以及信得省省长等军政要员进行了会晤,双方对这次访问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巴两国海军官兵不仅相互登舰参观,还举行了篮球、足球等友谊比赛和联欢活动。此外,中国海军官兵还参观了巴海军训练基地、海军工程学院,游览了卡拉奇市容。

  5月21日是中巴建交50周年纪念日,巴海军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我舰艇编队200名官兵应邀参加庆典。当晚,巴基斯坦文化部歌舞团为我舰艇编队官兵作了专场演出。中巴海军分别在112舰和卡拉奇博物馆外草坪举行了招待会。

  我舰艇编队访巴在当地引起了轰动。卡拉奇市随处可见“中巴友谊万岁”的横幅标语。《黎明报》、《巴基斯坦时报》、《东方报》等巴有影响的报纸辟专版重点报道。连日来,当地气温高达近40摄氏度,但前来参观我舰艇的巴海军官兵和市民络绎不绝。他们盛赞“中国军人素质高,中国军舰非常漂亮!”当地华侨华人更是欢欣鼓舞,纷纷登舰参观慰问。(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