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对纳粹劳工和大屠杀幸存者的赔偿开始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3日 14:5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央视国际报道,国际移民组织今天在这里宣布,该组织开始执行瑞士大银行和犹太团体间达成的赔偿协议。

  瑞士国际电台为此开通一个多语种的服务节目,通知纳粹时代的非犹太人劳工和大屠杀幸存者及他们的后裔申请他们应得的财产补偿。

  该赔偿协议于去年11月22日在美国纽约东区法院获得通过。瑞士两家最大的银行瑞士联合银行和瑞士信贷银行与世界犹太人大会达成协议,同意拿出12·5亿美元作为结算基金,用于补偿大屠杀的受害者在瑞士银行的存款。这些存款至今没有归还给受害者的后代。这笔基金还将用于纳粹执政期间非犹太人劳工和其他受害者的赔偿,其赔偿工作由国际移民组织等三家机构受理。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国际移民组织今天通报,它将受理以下三种人的申请:二战期间为德国公司或纳粹政府进行过奴隶性劳动的受迫害者;为某些瑞士公司或其附属机构进行过奴隶性劳动的人群;1933年1月1日至1945年5月9日被拒绝进入瑞士的人,或作为难民在瑞士遭到拘留、迫害或其他非人道待遇的人。

  这三种人如果在1999年2月16日以后去世,他们的后裔才有权利申请赔偿。申请的截止日期是第一种人在今年8月11日,后两种人在今年9月30日。

  国际移民组织预计将收到2万至2·5万个申请,补偿资金约为2000万至2500万美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