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福州边防破获预谋偷渡美国及涉枪案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2日 00:28 人民网


  人民网5月21日讯 5月20日凌晨4点,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第8追逃小组和支队调查科展开联合行动,在市区某酒店内破获一起预谋组织偷渡美国及涉枪案件,抓获偷渡组织者1名、偷渡人员3名、涉嫌贩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1名及另外5名涉案人员,当场缴获自制手枪2支(左轮和五四式各一支)、子弹9发、匕首2把。

  当日凌晨1时左右,支队第8追逃组组长谢新得到线索,发现有一伙偷渡人员正在市区“没落贵族”迪厅内活动,其中二人可能携带枪支。闻讯后,支队官兵火速出动赶到“没落贵族”进行围捕,但此时这伙组织者已经离开,于是边防官兵迅速展开跟踪调查,发现该团伙已转移至市区某酒店住宿。凌晨4时左右,支队进行再次部署,派出官兵将这家酒店的1310、1313号房间团团包围,在有关人员的配合下,全副武装的支队官兵旋风般冲进犯罪嫌疑人所住的这两间客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房间内的8名涉嫌人员抓获,并当场搜出手枪2支、子弹9发、匕首2把。随后,边防官兵又在3楼的桑拿房包厢内抓获另2名嫌疑人。

  据初步审查,涉嫌贩卖枪支的犯罪嫌疑人黄某于12天前通过朋友介绍,以3500元的价格在五一广场附近从一枪贩手中购得这2支手枪及子弹,这几天正在寻找买主,准备以高价卖出。昨日,偷渡组织者周某带领包括3名偷渡人员在内的8名涉案人员正在福州进行预谋偷渡美国的活动时,黄某与之碰头。当晚他们在进行非法活动时被边防官兵一网打尽。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贺锟)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