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副总统:美方不认为将EP-3拆卸运走是耻辱(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1日 07: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5月20日上午(北京时间5月20日晚),美国副总统切尼表示,4月1日因撞毁中方军机而受损的美国侦察机也许无法飞回美国,最终只得拆卸成几部分之后用集装箱运回国。

  切尼是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与媒体见面”节目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EP-3侦察机最终将重返美国,目前有关谈判仍在进行之中。我猜测该飞机可能会被拆卸后用集装箱运回国,因为飞机目前的状况不太好。”

  中国政府一直表示,拒绝该侦察机由目前停留的海南机场直接飞回美国。另一方面,美国政府则表示可以等飞机得到修复后直接飞回国,因为这是最方便的途径。

  切尼表示,美方目前正在与中方就该侦察机离开中国机场的条件进行谈判,当被问及如果最终侦察机不得不被拆卸成几部分运出中国,这对美国而言是否是一种耻辱时,切尼回答说:“不。”

  本月初,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5位技术人员组成的考察小组来到中国对侦察机进行了检查。这些技术人员向美国防部汇报称,虽然飞机机头、发动机以及飞行控制系统受到了损伤,但仍然可以在修复后自行飞离海南机场。

  与此同时,驻英国的安东诺夫航空公司已表示,该公司正在与美国政府就使用其大型运输机将EP-3由海南运往美军驻日本冲绳的基地一事进行商谈。(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EP-3侦察机曝出惊人隐秘(附图) (2001/05/21 00:59)
美国仍做白日梦 希望中国“迅速”返还EP-3侦察机 (2001/05/18 16:31)
布什将在白宫接见肇事美军EP-3侦察机机员 (2001/05/18 10:32)
布什周五将在白宫会见美国侦察机机组人员 (2001/05/18 08:15)
可分辨谁打的嗝--美国EP-3侦察机技术揭密 (2001/05/17 11:10)
美国EP-3型军用侦察机里装有什么尖端秘密 (2001/05/17 07:22)
美国仍妄想EP-3侦察机可以修复后飞回美国 (2001/05/16 13:0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