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中央情报局暗中支持车臣叛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20日 12: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消息:俄罗斯安全局FSB周五说,在高加索地区工作的约四十个国际人道救援组织,可能混入间谍人员,其中包括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

  该局北奥塞梯负责人弗拉基米尔说,例如,在格鲁吉亚的几个国际组织从事美国中情局领导的活动,向车臣叛军提供食物和药品。

  他还说,去年,五名国际人道组织人员被控间谍罪,被北高加索和俄罗斯驱逐出境。

  俄罗斯当局早前谴责中情局支持车臣叛军活动。它说,车臣军阀哈塔布的一名上尉实际身份是中情局特工。

  莫斯科还声称,车臣分裂主义分子得到大量外国武器装备,经常招募外国雇佣兵充当炮灰。车臣分裂主义分子目前仍每天对驻车臣的俄军发动攻击。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解密档案惊曝内幕 美国中央情报局豢养纳粹战犯 (2001/04/29 18:20)
美国中央情报局对外公开859份冷战秘密文件 (2001/03/10 01:27)
白俄罗斯指责美国中央情报局从事颠覆活动 (2001/03/02 09:23)
解密档案揭露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嘴脸 (2000/09/22 20:53)
美中央情报局机密电报解禁 洛克比空难柳暗花明 (2000/08/25 10:2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