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韩国政界批评日本首相要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8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5月18日专电(记者高浩荣)韩国朝野政党近日分别发表评论,批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近日表示要参拜靖国神社,并要求小泉立即纠正这一立场。

  在野的大国家党18日发表评论,认为小泉的这一立场是“煽动右倾化”,对此“表示忧虑”。评论说,小泉的立场“从根本上否定了在反省错误历史的基础上与周边国家建立起来的关系”,是“复活军国主义亡灵的宣言”。评论要求小泉转变对历史的认识,恢复对国际社会应负的责任。

  执政的新千年民主党16日也发表评论说,小泉表示要参拜靖国神社“暴露了日本政府企图使过去发动侵略亚洲的战争合法化的意图。这是对战争牺牲者的侮辱,也是对周边国家的加害行为”。评论说,在日本文科省审定通过歪曲历史的教科书之后,如果日本首相强行参拜靖国神社,日本与亚洲国家就“不可能实现和解”。(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