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防部称没有放弃让EP-3侦察机飞回国的想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7日 12: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4月16日晚(北京时间4月17日上午)消息,美国五角大楼的发言人海军准将克莱格-奎格利否认美方已放弃了将受损的EP-3侦察机飞回美国的计划。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我们已放弃了将侦察机飞回美国的计划。”奎格利表示,目前有关如何让这架侦察机回到美国的谈判还在进行当中。

  但奎格利同时补充说:“美方一直致力于多种选择解决这一问题,我们认为有必要为谈判不成功做好准备,这是一种明智的做法。”奎格利表示,目前美中双方的谈判包括将侦察机拆卸成几部分或用一架大型运输机将侦察机运回美国的可能性,但他拒绝透露更详细的信息。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曾报道称,五角大楼已放弃了将EP-3侦察机飞回美国的计划,NBC援引几位美国军方官员的话称,他们预计侦察机最终将被拆卸成几个部分用集装箱运回美国。

  中国政府已多次表示,拒绝让该侦察机飞离中国领空。该侦察机价值8000万美元。4月1日上午,这架美国侦察机在中国海南沿海空域撞毁中方军用飞机、导致中方飞行员王伟失踪,后又未经许可降落海南的陵水机场。 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派遣的5位平民技术人员已来中国对侦察机的受损情况进行了检查,他们告知五角大楼称,虽然侦察机的机头、发动机以及飞行控制设备遭到了损伤,仍然可以在修复之后飞回美国。

  英国的安东诺夫航空公司曾表示该公司正在与美国政府进行谈判,准备用该公司的一架巨型运输机将美国的侦察机先运到美国驻日本冲绳的海军基地。

  该航空公司一位官员表示:“美国政府已与我们进行了接触,准备租用我们的安-124执行这一运输任务。”安-124飞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商用运输机。这位官员还表示:“如果用安-124运输侦察机的计划得到确认,那么侦察机的机翼和尾翼都要拆除,这样才能将侦察机放入安-124宽大的机舱内。”(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考虑租一架安东诺夫运输机将侦察机运往冲绳 (2001/05/16 21:34)
美国仍妄想EP-3侦察机可以修复后飞回美国 (2001/05/16 13:02)
孙玉玺:希望美方以务实态度早日解决侦察机问题 (2001/05/15 17:11)
我专家指出美国侦察机应拆卸由海运回国 (2001/05/12 12:5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