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国将“真正的爱尔兰共和军”列为恐怖主义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7日 0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5月16日将“真正的爱尔兰共和军"列为一个"境外的恐怖主义组织"。一旦某个组织被列为恐怖组织,他们将受到美国的财政和其他制裁。

  美国联邦登记册中刊录的一个通告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做出了这一决定,并将从16日开始生效。

  根据美国法律,“真正爱尔兰共和军”在美国的所有财产将被冻结,任何支持该组织的行为将是非法的。该组织也无权获得美国签证。

  “真正爱尔兰共和军”的由来

  1997年,北爱和平进程有了实质性的进展:英国政府与北爱各派势力,特别是“爱尔兰共和军”之间达成了和平停火的意向,英国政府保证给北爱地方政府更多的自治权,而“爱尔兰共和军”则放弃武装斗争,由其政治组织“新芬党”参加北爱地方政府的运作。1998年4月10日,是基督教的“受难节”。这一天,北爱亲英派和亲爱尔兰派团体签署了《受难节协议》,宣布结束双方长达30年的武力对峙,亲英国的“保皇派”和亲爱尔兰的“爱尔兰共和军”同时宣布停火。

  然而,并非每一个“爱尔兰共和军”成员都支持和平,那些仍坚持以武力推翻英国对北爱尔兰统治的人开始陆陆续续从“爱尔兰共和军”中分离出去。起初,他们还没有统一的组织,各行其事地继续进行恐怖暴力活动。及至《受难节协议》签署后,大约150名鹰派分子认为这是对传统武装斗争的出卖,应组织起来反对蜕变的“爱尔兰共和军”及其政治组织“新芬党”,于是,他们组建了“真正的爱尔兰共和军”,主张继续通过武力和恐怖手段来实现北爱尔兰与爱尔兰的统一。

  “真正的爱尔兰共和军”组建后,除了从“爱尔兰共和军”已经封存的武器仓库里偷窃军火外,还从波黑的军火黑市大肆采购武器弹药。只要“真正的爱尔兰共和军”大把掏了钱,波黑的地下军火商就向其大量出售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M-84机枪、M-50枪榴弹、手枪、炸药和引信,狙击步枪的夜视仪和望远镜也有现货供应,甚至答应可提供防弹轿车乃至军用直升机!为了能拉住“真正的爱尔兰共和军”这个大主顾,波黑地下军火商还送货上门,由他们将军火通过科索沃、克罗地亚和德国的口岸转运到北爱尔兰。

  该组织制造的恐怖事件

  1997年,该组织首次制造的恐怖主义爆炸事件,就成为北爱历史上伤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恐怖事件———一枚汽车炸弹在北爱小镇奥马最繁华的街区爆炸,当场炸死29人,炸伤数百人;

  2000年6月,在伦敦汉默史密斯桥下安放了一枚高爆炸弹。

  2000年7月,在伦敦爱林百老汇地铁站又安放了一枚威力巨大的炸弹;

  2000年9月,使用火箭袭击了伦敦市中心的军情六处总部;

  2001年2月,用炸弹袭击了谢菲尔德布什郡陆军兵营,一名14岁的学员被炸瞎双眼,炸断了一只手;

  2001年3月,在英国广播公司电视中心大楼前停放了一辆装有爆炸装置的出租汽车,尽管英国警方事先接到秘报,疏散了所有工作人员,并引爆了这个爆炸装置,但剧烈的爆炸仍然使大楼前门受到破坏,还炸伤了一名地铁工作人员。(董志新)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