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拉脱维亚总理说拉不打算部署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5日 11:16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5月14日专电 拉脱维亚总理安·贝尔津什说,拉脱维亚不打算加入北约后在其领土上部署核武器。

  据《里加晚报》14日报道,贝尔津什是在接受俄罗斯《独立报》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拉脱维亚现在根本没有购买核武器和其他武器的经济实力,将来也不会有这样的经济实力。在回答美国和北约是否利用拉脱维亚领土从事针对俄罗斯的情报活动的问题时,贝尔津什说,利用卫星收集情报要好得多,这不干拉脱维亚领土的事。

  包括拉脱维亚在内的波罗的海三国都在争取加入北约,能否加入北约以及加入北约后是否在其领土上部署核武器,是有关方面严重关注的问题。(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鲍威尔称北约将接纳拉脱维亚 俄阻挠不会奏效 (2001/04/24 10:26)
拉脱维亚空军司令易人 (2001/04/18 18:18)
北约在拉脱维亚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2000/10/10 11:2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