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索马里武装冲突已告平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3日 00:25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5月12日电(记者陈越)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全国过渡政府新闻部长扎卡里亚12日在首都摩加迪沙说,索全国过渡政府军没有卷入11日下午发生在摩加迪沙港的武装冲突,交战是在忠于全国过渡政府的商人武装和索马里民族联盟武装之间发生的。

  扎卡里亚说,截止到12日下午,在索全国过渡政府的调解下,交战双方已实现停火,全国过渡政府已派兵重新接管摩加迪沙港,并已成立了一个专门委员会,负责继续调解冲突双方之间的矛盾,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11日下午,索马里民族联盟领导人、索马里联合大会前主席侯赛因·穆罕默德·艾迪德在军队的护卫下抵达摩加迪沙港,准备同联合大会的部分原高级军事成员就“索马里和平进程”进行协商时,遭到忠于全国过渡政府的商人武装的袭击,艾迪德的军队立即予以还击。冲突持续了约18个小时,至少造成42人死亡,其中包括8名平民,另有100多人受伤。

  自1991年索马里内战爆发以来,该国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状态。在吉布提和有关方面的积极斡旋下,索马里于去年8月成立了过渡议会,随后选举出了过渡政府总统,但至今各派军阀仍存有分歧。(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安理会要求索马里武装派别释放人质 (2001/03/30 11:15)
索马里首都发生激战,九名国际援救人员被困摩加迪沙 (2001/03/28 17:2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