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中情局和国安局否认在欧洲从事工业间谍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2日 11: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局5月11日分别表示,美国并未在欧洲从事工业间谍活动。10日,欧盟调查美国窃取盟国工业情报的代表团访问美国,希望同有关部门进行会晤,但遭到拒绝,最终无功而返。

  中央情报局发言人马克·曼斯费尔德说,欧盟代表团的确同中央情报局进行过接触,但“我们从未让他们以为,同中央情报局会晤是不可能的”。他说,情报局“非常有礼貌地拒绝了欧盟的要求”。

  国际安全局发言人则表示,可以和欧洲盟国谈情报的事,但只能是在公开的领域。

  欧盟怀疑美国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局部署了一个“梯次编队”全球电子窃听系统,通过对电子邮件、传真、电报等通信中的关键字进行过滤,挖掘情报。

  但这两个情报机构坚持称,自己的任务是对付恐怖主义、毒品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对欧盟的指控予以否认。(席雪莲)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