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波兰表示与反导防御系统建立何种关系为时过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1日 22: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5月10日专电(记者马云亮)波兰政府高级官员10日在这里表示,现在提出波兰与美国反导弹防御系统可能建立何种关系还“为时过早”,波兰认为“最重要的是保证任何国家都不能得不到保护”,“这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政治声明”。

  波兰国防部副部长塔·迭姆是在同美国政府代表会谈之后说这番话的。美国总统布什为寻求盟国对他提出的建立反导弹防御计划的支持,最近派出代表团到欧洲游说。这些代表同北约所有成员国代表的磋商已于5月8日在布鲁塞尔开始。磋商小组已去过伦敦、巴黎、海牙、哥本哈根、柏林和罗马。据报道,在华沙会谈之后,美国政府代表团还将前往安卡拉和莫斯科。

  波兰总理布泽克会见了美国政府代表并同它们进行了交谈。据波通社报道,布泽克会见后表示,他希望亲自了解这个反导弹防御计划。他说,“美国方面正在欧洲进行的磋商涉及几个国家,其中包括波兰,这说明波兰在北约以及在世界这一地区的意义得到充分重视”。

  布什总统的这个反导弹防御系统一经提出,立即遭到俄罗斯、中国等许多国家的坚决反对,美国的主要盟国法国和德国等也一直对之怀有疑虑。(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