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安南敦促美国无条件地及时缴纳联合国会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1日 08: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时间5月10日(北京时间5月11日),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表示,美国拖欠的大部分联合国会费有望在今年之内予以缴纳,他对此感到欣慰。但是,安南明确指出,美国在其缴纳拖欠费用的问题上附加条件的做法是不能被接受的,他说:“联合国成员国应该全额、及时而且不带任何条件的缴纳会费或是其他费用。”

  一周前,美国被驱逐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于是恼羞成怒的美国众议院于当地时间5月10日冻结了计划向联合国缴纳的第三笔款项,数额约为2.44亿美元,定于明年到期,并威胁说除非美国重新获得人权委员会的席位,否则就拒绝缴纳这笔款项。不过,美国于今年1月承诺要向联合国缴纳的5.82亿美元拖欠会费有望于今年年内支付。

  安南表示:“美国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失去席位之后肯定会感到恼火和沮丧,不过我希望这种情绪会很快得到缓和,我们应该向前看。”安南还表示,他对于美国明年将重返人权委员会“毫不怀疑”。安南对于美国众议院的上述要求表示失望,认为众议院不应在缴纳联合国款项问题上附加条件。

  安南表示,上述5.82亿美元拖欠会费是美国早已承诺要支付的,也是由189个成员国组成的联合国大会一致决定通过的,所以美国没有理由拒绝支付这笔欠款。几年前,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对缴纳联合国会费问题增加额外条件,这使得到目前为止美国一共拖欠联合国会费高达20亿美元,其中包括维和行动以及管理费等。

  两年前,美国支付了其中的1亿美元欠款,这次美国同意支付的5.82亿美元欠款全部是维和行动的费用,美国在这方面共欠联合国10亿美元。上述被美国众议院附加条件的2.44亿美元款项将分别支付给联合国下属的几个组织,包括世界卫生组织等,而并非会费或是维和行动的费用。(清晨)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继人权委员会之后 美国再落选联合国麻管局 (2001/05/08 07:49)
美国失去在联合国麻醉品管制委员会中的席位 (2001/05/08 06:26)
布什对美国落选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表示失望 (2001/05/05 11:56)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改选 美国耍强权被踢出局 (2001/05/04 01:3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