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库尔斯克号沉没的调查结论:鱼雷爆炸酿成惨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1日 07:32

  [德国《明镜》周刊2001年5月8日报道] 德国电视二台报道说,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潜艇事故调查委员会已经对事故原因做出结论,库尔斯克号潜艇由于一个鱼雷故障而发生爆炸并沉没。

  德国电视二台在报道中引述库尔斯克号潜艇事故调查委员会一名成员的话说,在去年8月发生的事故中,舰上的一个鱼雷发生具有强烈爆炸性物质的泄漏,先引起该鱼雷爆炸,然后波及舰上的另外5枚鱼雷,使它们也发生爆炸,并导致潜艇部分舱段断裂,潜艇沉入巴伦支海海底,潜艇上118名官兵全部丧生。德国电视二台没有透露这名委员会成员的身份。

  事故发生后,俄罗斯海军方面曾经怀疑库尔斯克号潜艇因与外国舰只碰撞而沉没,但是俄罗斯政府成立的调查委员会一直没有排斥库尔斯克号潜艇因自身设备故障而爆炸及沉没的可能性。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俄罗斯海军否认库尔斯克号潜艇携带核武器 (2001/04/06 11:15)
挪威电视台称 俄罗斯沉没的库尔斯克号载有核弹 (2001/04/06 08:59)
俄罗斯打捞“库尔斯克”号将放弃被毁坏的鱼雷舱 (2001/03/29 17:54)
俄总理签署打捞“库尔斯克 ”核潜艇命令 (2001/03/24 20:0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