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军队进行核生化条件下的生存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1日 03:25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5月10日电记者钱峰报道:据此间媒体报道,参加在印度拉贾斯坦邦“全胜”演习的印度军队今天首次对参演士兵和装备进行了在核生化条件下的生存训练。

  本次演习的裁判、印度中部司令部司令乔希中将对外界表示,尽管未来战争无疑具有核背景,但迫于国际压力,使用核武器的机率很小。因此印度面临的直接威胁仍是对手利用某些领域拥有的优势,从而采取大规模机动战的常规战争。届时为进行有效抗击,印度必须发挥常规战中的优势,利用“力量倍增器”,通过新组建的装甲集群实施快速纵深攻击,给对手进行突然和毁灭性的杀伤。同时他还强调印度的核战略本质上是“防御性”的。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印度军队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2001/05/05 19:47)
印度军队患上“艾滋病恐慌症” (2000/11/28 19:00)
论坛网友评论:印度军队的四大矛盾 (2000/07/13 14:5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