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丧失席位恼羞成怒 美众议院投票拒缴联合国会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11日 02: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5月10日下午2点左右(北京时间5月11凌晨2点左右),美国众议院以252票赞成,165票反对,通过一项修正案,提出如果美国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中的席位明年不能得到恢复,美将停止缴纳定于明年补交的拖欠联合国的第三笔也是最后一笔2.44亿美元会费。该修正案支持美国今年向联合国缴纳拖欠的第二笔会费5.82亿美元。

  美国众议院是在讨论一项金额达到82亿美元的美国务院拨款法案时通过该修正案的。由于上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在例行的改选中将美国毫不客气地扫地出门,以及美在国际麻醉品管制局席位的丢失,因此美国众议院通过的这项议案可以看做是对联合国进行的报复。

  9日,布什政府曾要求国会议员不要以阻止向联合国缴纳拖欠会费的方式来报复美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中落选一事,因为这样将会极大地损害美国与联合国组织的合作关系,并损害美国在国际组织中的形象。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日在与布什政府官员会谈时也敦促美国不要对美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改选中落选一事作出过分反应。安南说,那样做“是错误的”,“并且会产生相反的结果”。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布什不赞成不向联合国支付拖欠会费的做法 (2001/05/09 14:55)
不满被人权委员会开除 美议员扬言拖欠联合国会费 (2001/05/05 08:26)
美国将向联合国补交5.82亿美元会费 (2001/02/08 13:45)
评论:美国长时期拖欠联合国会费的背后 (2001/01/05 10:0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