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空军将指挥太空军事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9日 10: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路透社报道,美国防部官员星期一说,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使所有美国太空军事活动置于空军的指挥之下,显示美国将严格协调在情报、通讯和战争方面对太空的使用。

  美国空军早已负责监控国家大部分的太空军事活动,但是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拉姆斯菲尔德将在星期二宣布,所有这种活动都将置于空军的控制之下。这些官员还说,即使是过去只向中央情报局负责的五角大楼绝密机构国家侦察组织(NRO),也将完全属于空军指挥。

  预料除了在科罗拉多州的美台军事太空指挥基地以外,拉姆斯菲尔德将命令一名四星级将军负责指挥经过协调的太空军事计划。一名五角大楼官员告诉记者:“这比重组太空行动系列要大得多。它强调了在指挥地面战争时,太空的重要性正在增长。”这项计划是布什政府修订国家防御战略、和为21世纪战争努力使军队现代化的一部分。计划主要是根据一个政府太空小组今年较早时提出的报告采取了措施。这个以前由拉姆斯菲尔德领导、由12名专家组成的小组建议,为了保卫国家利益,美国应该准备在太空部署军事力量,尽管这个计划遭到了广泛的批评。(苏信)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