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世界最大的飞机将在乌克兰展翼蓝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8日 13:25 新闻晚报

  5月7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郊的霍斯托梅尔机场,乌克兰制造的安东诺夫———225型飞机飞上蓝天。乌克兰政府对这次试飞十分关注,总理维克托·尤先科率领政府官员和飞机的设计者———安东诺夫飞行器设计公司的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观看了飞机试飞。安东诺夫———225型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飞机,它的升空承载着乌克兰航空业重振雄风的希望。

  安东诺夫公司生产的安———225型飞机拥有6个引擎,可以载重250吨,它的翼展足有88.4米,货舱长43米、宽6.4米、深4.4米,可以承载80辆轿车,可谓真正的空中“巨无霸”。

  根据安东诺夫公司提供的数据,安———225型飞机可以负载200吨重的货物飞升至4000米的高空,以每小时750至850公里的速度飞行。当负重降至150吨时,飞机可飞升至7000米的高空。但该公司说,公司未来还将完成飞机的最高载重(250吨)的试飞。

  目前,安东诺夫公司只生产出了两架安———225,巴拉布耶夫说,他很愿意以6000万美元的价格卖掉其中的一架飞机。安东诺夫公司希望一架安———225能在5、6月间完成10次商业飞行后,将参加今年夏天的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届时安———225将正式亮相国际航空界。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