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鲍威尔称美国的策略是与中国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5月4日 17: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三日电(记者徐德金)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今天称,美国的策略相当清楚:与中国合作。

  在国会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上,鲍威尔说,美国的策略将有小幅调整,但会继续保持与中国的合作,继续向中国显示美国认为是正确的发展方向的益处。

  今天,美国总统布什也忙着为国防部昨天的“疏忽”澄清,“努力驱散国防部宣告中止与中国的军事接触的声明带来的混乱”。布什说,美国将对所有的美中军事接触一项一项地进行检讨,那些无助于改善美中关系的项目将被终止。

  二日,美国国防部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纠正”了当天早些时候国防部发言人宣布的一份要求暂停同中国进行军事交流的内部备忘录。这份声明说,国防部人员内部备忘录错误地解释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立场,部长的指示要求国防部同中国之间的所有项目、联系和活动,要经过逐一审议批准。今天出版的《华盛顿邮报》指出,二日是前后矛盾的一天,五角大楼先说将中止美中所有的军事交流,然后,高层官员经过一阵忙乱的电话交流之后,纠正了先前的说法。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今天也告诉媒体,美中两国的军事交流接触将会逐项检讨,他说,布什政府的行政当局和国防部昨天的声明已就美方的政策作出了决定。

  此间舆论注意到,美国这种“左手打右手”的举动,在上周布什接受多家美国媒体采访时就出现了。布什先抛出“不惜一切”保护台湾这样严重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说词;次日紧接着表示“我的政府是坚决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民主党众议员阿克曼曾就布什的军售案、护台说发表过看法,他认为,在推进与中国的关系时,美国在战略上要有清晰的头脑,在感情上要理智,在措辞上要谨慎。布什的对华政策不符合这些要求。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