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详讯:小泉纯一郎当选日本新一任首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26日 13: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当地时间4月26日14时许(北京时间4月26日13时许),前厚生相、本周刚刚当选自民党新任总裁的小泉纯一郎正式当选为日本新一任首相。

  在日本众议院进行的投票选举中,小泉纯一郎以287票顺利当选,轻松超过当选首相所需的240票。反对党领袖鸠山由纪夫获得了127票,列第二位。与此同时,权力较小的参议院也进行了表决,小泉纯一郎取得138票过半数。

  分析人士认为,小泉纯一郎这次之所以能够以绝对多数当选首相,主要是因为他的前任森喜朗在任期间饱受丑闻困扰,而且无力将日本从严重的经济危机中摆脱出来。

  小泉纯一郎是一位与媒体关系不错的政客,虽然他的从政经验并非十分丰富,他迄今为止担任的最高职位不过是厚生相。不过,小泉纯一郎改革自民党以及日本经济的竞选口号为他赢得了大多数选民的支持。(清晨)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快讯:小泉纯一郎当选新任日本首相 (2001/04/26 13:03)
日本新首相小泉纯一郎面临内政外交四大棘手难题 (2001/04/25 02:58)
小泉纯一郎确定自民党新领导层 (2001/04/25 12:30)
新闻观察:小泉纯一郎能给日本换血吗? (2001/04/25 06:01)
新闻观察:小泉纯一郎当选原因及面临的课题 (2001/04/25 01:4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