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布什仍执意声称美国将恢复在中国沿海的侦察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4月25日 12: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时间4月24日晚上(北京时间4月25日上午),美国总统布什表示,美国将恢复在中国沿海附近空域的军事侦察飞行,但他拒绝透露恢复侦察飞行的具体时间表。布什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关键问题是这种侦察飞行将重新开始,因为它对美国的国家利益有利。我们需要在国际空域执行收集情报的任务,这一点非常重要。”

  当被记者问及为何美国执意要继续这种侦察飞行时,布什有意避开了这一问题,表示无可奉告。

  自4月1日发生美国侦察机撞毁中国军机事件之后,美国方面暂时停止了对中国沿海的军事侦察,此后,美国官员一直强调这种侦察飞行还将恢复,并辩称美国有权在国际空域执行军事侦察任务。

  撞机事件发生后,中国政府严正指出美国侦察机是这一事件的肇事者,并要求美方停止再在中国沿海附近空域进行类似的侦察飞行。但是,布什仍然在接受采访时辩称:“我们没有入侵任何国家的领空,我们只是进行侦察飞行而已。”他还表示,在美国决定恢复军事侦察之前可能不会提前发布消息。

  此前,布什一直在考虑国防部的建议,即“分阶段”地恢复在中国沿海进行侦察飞行,据称美国的战斗机有可能为侦察机提供护航。据一些媒体报道,上个星期,美国的战斗机为了准备为美国侦察机提供空中保护已进行了适应性飞行演练。(清晨)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美撞机事件尘埃未定 美军急急预演侦察飞行 (2001/04/23 23:43)
做贼心虚,美国为其侦察飞行护航 (2001/04/21 16:41)
美国将暂停其在中国沿海的侦察飞行 (2001/04/21 13:19)
美国高官透露美将暂停其在中国沿海的侦察飞行 (2001/04/21 12:3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