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抗议日本通过新教科书 韩国召回驻日大使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4月9日 17: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4月9日(北京时间4月9日),为抗议日本通过新教科书,韩国政府下令召回了驻日本大使。

  当天,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韩国驻日大使已经接到召回的命令。

  在日本政府通过新历史教科书后,韩国外交部就曾紧急召见会晤了日本驻汉城大使,要求日本方面立即修改教科书。同一天,韩国总统金大中在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还强烈敦促日本政府以正确的态度来对待过去的历史。

  随着,韩国召回其驻日大使,韩日两国之间因为教科书问题而闹起的外交争吵已经进入白热化。

  日本官房长官福田康夫指出:“我们已经看到了关于韩国召回其驻日大使的新闻报道,但我们还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韩国政府还没就此正式通知我们。”福田康夫指出,日本方面还无法就此做进一步的评论。

  韩国召回驻日大使是针对日本教科书事件最为严厉的外交抗议行动。据韩国外交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指出,在韩国宣布召回驻日大使前的一个小时,韩国驻日大使曾约见了日本副外相,向他解释了由于日本通过新教科书在韩国国内引起的强烈反响。

  作为回应,日本副外相也解释了日本政府的立场,要求得到韩国方面的理解,并表示将尽全力避免韩日关系因这一事件遭到破坏。日本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在教科书通过的当天曾发表了一份声明,他在声明中承认新教科书引起了亚洲各国的担忧,但他坚持认为新教科书是本着客观的标准进行编写判断的。

  针对韩国驻日大使被召回一事,韩国外交部官员表示日本已经了解到韩国驻日大使回到汉城“讨论一些他的工作”。(清晨)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时事评论:就日本教科书事件向美国发问 (2001/04/09 12:20)
让我如何“泯恩仇”-评日本教科书修改事件 (2001/04/09 08:51)
日本教科书给亚洲邻国的警示:仅有抗议是不够的 (2001/04/09 04:56)
韩国专门成立对策小组 严密检查日本教科书 (2001/04/07 15:36)
资料:日本“新历史教科书”主要表述及修改内容 (2001/04/05 17:10)
韩国慰安妇怒斥日教科书 “掩盖过去要遭雷劈!” (2001/04/05 08:40)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