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评论:中国不能接受宙斯盾这个“见面礼”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6日 18: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在《美国不出售宙斯盾就不纵容“台独”了吗?》一文中,笔者已经明确的指出,美国媒体反复炒作宙斯盾驱逐舰,其目的并不是真的要向台湾出售宙斯盾驱逐舰,而要把这个问题抄热,似乎要让中国人觉得这件事情很重要,事关中国的前途命运,如果台湾有了宙斯盾驱逐舰,中国的统一就要不知推迟多少年。

  在今天外交部长唐家旋的记者招待会上,果然美国媒体的记者配合默契,继续在公开场合大炒宙斯盾驱逐舰。而避而不谈美国自1949年以来一直在台湾问题上干预中国内政的无理行为。宙斯盾驱逐舰真的就有那么大的作用吗?只要稍懂一些军事的人都知道,几艘宙斯盾驱逐舰在军事上并不会对两岸军事力量对比产生实质性的影响,那美国媒体为什么会如此炒作呢?

  其实这里的问题很清楚:即美国新政府是想把不向台湾出售宙斯盾驱逐舰,作为一个“见面礼”送给中国政府。因此,美国媒体就象制造股市泡沫一样,通过反复炒作把这个“见面礼”的价值炒得高高的,之后再由支持美国共和党政府上台的大公司抄底,在中国市场上大赚一把。这样,美国政府、美国公司以及接收台湾院外集团“红包”的人和“台独”势力似乎都没有什么损失(“台独”势力一定能理解美国这种巧妙的运作),而唯一损失的就是中国的国家利益。

  当美国记者追问外交部长如果美国向台湾出售的宙斯盾驱逐舰后,中国会作出什么样的反应时,唐外长的回答很好,那要美国人自己掂量着看。说穿了,中国不能给美国这个“得了便宜再买乖”的机会。问题明明是美国一直在台湾问题上干涉中国的内政,以不断向台湾出售武器在政治上纵容“台独”势力,却还要将这种干涉内政行为的“轻重把握”作为“见面礼”送给被干涉的国家,这简直是强盗逻辑。如果小布什真有勇气就真象他爹1992年向台湾出售160架F-16战斗机那样,用两艘宙斯盾驱逐舰把中美关系公开典当了,也算是一个光明磊落的强盗。但看来这次小布什还真不如他那个二战中当过飞行员的爸爸,竟然玩起了这种里外里赚便宜的小把戏。从这个角度上讲,中国也不能接受这种人的“见面礼”。(伊东)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唐家璇外长谈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表现 (2001/03/06 16:12)
唐家璇外长谈中国军事开支问题 (2001/03/06 15:56)
评论:美国不出售宙斯盾舰就不纵容“台独”了吗? (2001/03/06 16:2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