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我要呼吸!多佛惨案幸存者出庭作证回忆恐怖经历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3月2日 02:5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当地时间3月1日,多佛偷渡惨案的两名幸存者--20岁的苏迪科(译音)(Su di ke),和22岁的柯石广(译音)(Ke Shi Guang)出庭作证,痛苦回忆恐怖历程。

  苏在法庭上说,“当时我要呼吸空气。由于货车的通风管被关闭,车里没有空气,里面的人开始变得极度恐慌。一些人开始挪开车内装西红柿的箱子,并试图踢开车门。”

  柯石广在回答讼方律师的提问时,忍不住掉下眼泪,“我们敲打车厢求救,但这没起到任何作用。”

  通过翻译,柯石广在法庭上说,他看到有人从车外将通风管关闭。“通风管是从外面被关上的,我看到了一只人手。通风管是被人用手关上的。”当被问到他看到的是否是外国人的手时,柯石广答到,“是的。”

  证人向法庭讲述了每人花费2万美元,被蛇头安排偷渡的的过程。他们是在去年6月初先到的南斯拉夫,然后经过匈牙利,奥地利,法国,到达荷兰,乘上货车到比利时泽布吕赫登上渡船,驶向英国多佛港。

  讼方律师维科多-坦波对由9女3男组成的陪审团说,“在马上开到渡船前,荷兰司机瓦克尔关闭了货车的通风管,这样做也锁定了被藏在车内人的命运。”在海关人员发现车内的尸体时,“瓦克尔就站在旁边,没有显出任何同情心。”坦波律师在法庭上如是说。

  去年6月,英国海关官员在多佛港对威克尔驾驶的的一辆货车上进行检察时,查获了60名偷渡客。其中58人窒息而死,只有两人获救。经查,他们全都来自中国福建省。遇难者的尸体在中国和英国的协调下,已与今年初运回福建。

  多佛惨案是26日在英国肯特郡梅德斯通的刑事法庭开审的。两名被告--32岁的荷兰籍货车司机瓦克尔和29岁的任职翻译的华裔女子都出了庭。瓦克尔来自鹿特丹,被指控58项过失杀人、偷运人蛇以及协助他人非法进入英国等罪名。华裔女子的名字译音是郭英(Guo Ying),她被指控串谋协助非法移民。二人在去年年底的预审中都否认有关的控罪。在27日的审理中,瓦克尔否认了检察方起诉的罪名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检方称货车司机关上通风管是导致多佛惨案原因 (2001/03/01 15:52)
多佛偷渡惨案开庭审理 主犯荷兰司机否认过失杀人 (2001/02/27 15:52)
多佛偷渡案26日开庭 28日审讯正式开始 (2001/02/27 07:24)
多佛惨案荷兰货车司机今天出庭受审 (2001/02/26 15:28)
英国多佛港偷渡惨案主犯今日按受审判 (2001/02/26 14:56)
多佛惨案侦破获重大进展 荷兰拘捕偷渡集团首脑 (2001/01/30 12:14)
英国多佛港偷渡客惨案主要疑犯落网 (2001/01/23 11:20)
东航包机运回多佛惨案受害者遗体的幕后故事 (2001/01/20 15:46)
多佛惨案偷渡者遗体回乡 死者亲人痛不欲生(附图) (2001/01/20 06:29)
纪实:现场目击多佛惨案偷渡者遗体回乡(附图) (2001/01/20 06:21)
多佛惨案58名中国偷渡者遗体运抵福州 (2001/01/19 07:09)
长篇:多佛惨案遇难者遗体归国纪实(附图) (2001/01/19 06:5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