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多佛惨案侦破取得重大进展 荷兰拘偷渡集团首脑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1月30日 12: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多佛港58名中国偷渡客惨死集装箱一案,又有重大进展。该案主犯罪嫌疑人,36岁的土耳其裔荷兰人GURSEL在荷兰境内被警方抓获。

  根据荷兰司法部发言人宣称: GURSEL是走私中国人蛇犯罪集团的首脑,他涉嫌犯有杀人,领导犯罪组织和伪造身份证件等罪名。该犯罪嫌疑人自去年六月一直潜逃。同案犯在他们的供词中交代了GURSEL是他们犯罪团伙的老大,荷兰警方称GURSEL的落网会对案情有质的突破。

  为了能早日扑获GUESRL,半年前荷警方特别成立了二十人的专案小组,最初将视点放在欧洲范围之内,直到上个月才把重点缩小到荷兰境内。据悉,GURSEL从去年六月份起,住在荷兰BRABAND省的小镇OSS的一间房子内,OSS有很多土耳其的侨民,房东很可能不知他的真实背景。上周日晚八时左右,荷警方在其丝豪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将其逮捕。当时他正在一间土耳其人开的酒吧和几个土耳其人打牌。去年十二月八日,GURSEL在OSS用手提电话打正在给被警方审讯的37岁中国女蛇头K,这个电话成了警方逮捕他的重要线索,通过荷兰移动电话服务中心的显示,GURSEL住在荷兰小镇OSS。

  GURSEL在多拂中国人蛇案的角色曾经在荷兰政坛掀起巨大风波。司法大臣KORTHUS三次向荷兰下院汇报DOVER港案件的进展,GURSEL的律师称,荷警方早已获悉GURSEL忙于偷渡人蛇一事,而司法大臣确一再否认。为此遭到在野党派的谴责。此外,英警方有发现了一个更重要的线索,证明装载58名中国人藏身的司机荷兰人PELE涉嫌犯有直接令58名中国人窒息的罪行。

  英警方的报告道,在偷渡客藏身的冷冻车厢的通风设备上,发现了有该车司机PELE的手指纹。根据两名幸存者的供词,在满载偷渡客的卡车即将到达DOVER港时,车内的通风器被一个白种男人的手关闭,这一指纹表明,正是PELE关闭了通风器,令车内58名中国人窒息。PELE将在二月19日在英国受审,他的罪名是涉嫌谋杀58名中国人。按照英国的当地法律,一次杀入罪将被判为终身监禁。在荷兰受审的其他犯罪嫌疑人称,PELE多次参与了有GURSEL召集的走私中国偷渡客的研讨会,他直接参与了走私偷渡客的违法活动。王琳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国多佛港偷渡惨案涉案蛇头近日在福建落网 (2001/01/26 14:46)
英国多佛港偷渡客惨案主要疑犯落网 (2001/01/23 11:20)
东航包机运回多佛惨案受害者遗体的幕后故事 (2001/01/20 15:46)
多佛惨案遇难者亲人痛不欲生 (2001/01/20 15:45)
多佛惨案偷渡者遗体回乡 死者亲人痛不欲生(附图) (2001/01/20 06:29)
纪实:现场目击多佛惨案偷渡者遗体回乡(附图) (2001/01/20 06:21)
多佛惨案不堪回首 东航包机接回遗体 (2001/01/19 14:49)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