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伊拉克称将对美英空袭行动进行报复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17日 20: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格达当地时间2月17日消息,伊拉克周六发出威胁称,要对美英飞机周五对巴格达进行的空袭采取报复性行动。据称,美英此次对伊拉克的轰炸造成两名平民死亡,二十多人受伤。伊拉克一家官方报纸在首页文章中称,“美国和英国进行的这种残忍犯罪行为一定是要付出代价的,他们会得到决定性的报复。我们将给美国新政府及支持或拥护犹太人复国运动的团体一些教训。”

  伊拉克政府在电视广播中发表的一份官方声明称,美英飞机对巴格达市郊的一些目标进行了攻击。这份声明是由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候赛因在一次会议后签署的。声明中称,“我们将与他们在空中、陆地和海上进行战斗,他们的侵略行为将不会得逞。”这份声明也对科威特和沙特阿拉伯为美英飞机提供基地一事进行了指责。伊拉克电视台称,这次攻击是自1998年12月以来,西方国家首次对伊首都的攻击。这次攻击造成两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一位18岁的少女和一位30多岁的男性。

  在这次空中打击过程中,很多房屋和商店被毁。伊拉克官方报纸Qadissiya报称,美英攻击的目标是平民。美国称他们飞机攻击的目标是伊拉克的雷达系统。伊拉克电视新闻中显示了被毁的房屋和商店。到现在为止,西方记者仍然没有被允许进入被打击的地点。美国国防部官员称,美国和英国24架战机对伊拉克设在巴格达附近20英里处的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使用了各种不同的远程精确制导武器。美国总统布什称,如果萨达姆要生产大规模破坏性武器,华盛顿就将采取“适当的行动”进行打击。英国国防部长称,这次攻击相对于在伊南部禁飞区执行巡逻任务的美英飞机所受到的威胁而言是相称的。

  美英战机自从1991年海湾战争后,就开始在伊拉克北部和南部划定的禁飞区中执行巡逻任务。这些飞机曾在1998年12月对那些使在禁飞区执行任务的巡逻飞机感到威胁的伊拉克目标进行过攻击。(清晨)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谴责美英空袭伊拉克 (2001/02/17 19:53)
法国要求美国对空袭伊拉克作出解释 (2001/02/17 19:22)
新闻观察:布什政权为何对伊拉克动武? (2001/02/17 18:30)
美国白宫发言人就美英空袭伊拉克答记者问 (2001/02/17 17:5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