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克林顿会过日子 卸任一年前已将白宫家俱往家搬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11日 16: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2月10日消息,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披露,前总统克林顿早在一年前已开始从白宫起运家俱到他和希拉里两人在纽约购置的新宅,不过目前有关克林顿夫妇是否有权运走这些家俱的争论还在继续,白宫有关官员认为他们并不拥有这些家俱的所有权。

  负责白宫物件收藏的官员加里-沃特尔斯说,他在克林顿夫妇开始运送家俱前一天曾指出部分家俱是在克林顿执政期间一些捐赠人送给政府的,因此克林顿无权将它们带走,但白宫顾问办公室却表示,沃特尔斯所指的家俱,包括一张铁制咖啡桌、一张大型衣橱以及一张木制游戏桌等“是在克林顿任职前收到的私人礼物”。

  根据规定,总统在上任前拥有的私人财产可以不被公开,因此上述家俱并不在此前有关克林顿去年一年收授的礼物之列,也就理所应当地被送往克林顿的新家。但是,官方纪录却显示上述家俱是在克林顿夫妇迁入白宫之后才交予他们的,而且其中至少有一件家俱已被列入1993年的白宫家俱清单上,这件家俱的主人上周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希望它能够继续留在白宫,因为自己当初赠送家俱的原意是为了装饰白宫而不是送给克林顿夫妇。

  本周,在上述家俱的所有权引起争议后,克林顿夫妇将上述几件以及其他一些家俱一并还给了白宫。克林顿的发言人表示,前总统夫妇希望在这件事情上“格外谨慎”,不愿意因此而引起公众议论。这位发言人还声称,尽管如此,上述几件家俱的确是克林顿夫妇还在小石城时就收到的礼物,“当时克林顿尚未宣誓就职总统”。

  此前,在克林顿夫妇公开他们这次离开白宫将随身带走价值19万美元、在过去8年间收到的礼物后,美国公众对此提出了强烈的批评。一些共和党议员和批评人士更是对希拉里指责有加,认为她有意在担任参议员之前收授大量礼物,因为一旦宣誓就任参议员,有关法律规定她将不得收授价值超过50美元的礼物。

  在上述批评面前,克林顿夫妇在2月2日决定将2000年收到的价值86000美元的礼物退还,本周,他们表示将退还其他一些在更早前捐赠给白宫的礼物,其中包括6件他们此前从未公开自己已收授的礼物,这里面就有上述几件沃特尔斯认为所有权不归属克林顿夫妇的家俱。

  沃特尔斯本周五对《华盛顿邮报》表示,上述几件家俱中的三件早在去年1月4日已被运往克林顿夫妇在纽约郊区购置的新家中,另外几件和其他大部分家俱也已于今年1月4日分批陆续运至新家,当时距离希拉里宣誓就职参议员仅一天之隔。沃特尔斯说,当时希拉里的一位助手曾告诉他这些家俱都是克林顿夫妇的“私人财产”,因此他当时没有对此表示异议。他说:“我那时应该对此提出强烈置疑,但我没有,所以我对此有责任。”(清晨)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迫于压力克林顿将价值2.8万美元家俱退还白宫 (2001/02/08 13:05)
克林顿台上发表演说 台下高喊“快还白宫餐具” (2001/02/06 13:03)
卸任手脚不干净?克林顿被控私吞20万美元国家礼物 (2001/02/05 18:15)
克林顿将上缴去年所收价值8万美元的礼品 (2001/02/03 10:26)
克林顿卸任不闲着 演讲赚钱还旧债(附图) (2001/02/03 08:47)
克林顿将进行卸任后首次演说 报酬高达10万美元 (2001/02/02 13:50)
白宫物品遭破坏?克林顿暗指布什无中生有 (2001/01/30 11:4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