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卸任手脚不干净?克林顿被控私吞巨额国家礼物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5日 18: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2月5日消息,前总统克林顿在离开白宫之前曾收到大量的昂贵礼物,据称其中包括价值28000美元的家俱,为此还引起了一些反对党人士对克林顿收礼表示不满。但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两位向克林顿赠送了部分家俱的制造商已明确表示,这些礼物并非赠送给前总统本人,而是希望它们能够作为白宫的永久性收藏。上述两位家俱制造商称,他们捐赠这些家俱是希望其有幸作为白宫耗资39.6万美元进行重新装修的一部分,而不是送给克林顿本人的。赠送了一套沙发、一把安乐椅等总价值为19900美元家俱的制造商之一表示:“这些礼物并非是送给某个个人的。”

  与此同时,克林顿的发言人吉姆-肯尼迪却表示,上述礼物并非专门送给克林顿这种说法有误,他认为这些礼物既然已被列于白宫正式的礼物清单上,因此克林顿完全享有支配权。肯尼迪认为,考虑到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在白宫期间曾为美国政府筹集过2500万美元的资金,而且她的新书《白宫之邀》的销售收益将全部归白宫所有,因此在克林顿夫妇离任之际拒绝让他们带走一些家俱简直是无稽之谈。克林顿在今年1月19日离任前曾公开表示,他将保留其中的一张厨房餐桌以及4把坐椅,价值共3650美元,另外还有一套价值2843美元的沙发、一只价值1170美元的吊灯以及一张绣有花边、价值1000美元的地毯。这些物品的赠送者对于克林顿在离开白宫时将其随身带走的反应不一,赠送了餐桌和坐椅的一位家具制造商表示,她希望这些家俱能够留在白宫,而不是被克林顿带回家。另一位赠送者则表示,对于自己生产的绣边地毯能够被克林顿相中感到非常荣幸。另一方面,两名美国国内税收专员则表示,克林顿将上述物品带回家就应该为其缴纳税金。

  克林顿在离开白宫前一天曾表示,他将把价值19万美元的礼物“据为己有”,但上周五,克林顿夫妇又公开表示他们将把去年一年收授的价值86000美元的礼物返还给赠送者。(翰章)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意大利音乐节邀克林顿演奏萨克斯管 (2001/02/05 14:40)
黑客大闹瑞士达沃斯 克林顿上黑客名单 (2001/02/05 09:15)
克林顿卸任不闲着 演讲赚钱还旧债(附图) (2001/02/03 08:47)
克林顿的白宫最后时光被恐怖片导演拍成电影 (2001/02/01 14:43)
临别时匆匆签就 克林顿最后特赦有猫儿腻 (2001/02/01 07:1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和新浪网联合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