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沙龙将面临本党内重量级人物内塔尼亚胡的挑战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11日 15:4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耶路撒冷当地时间二月十日,在总理竞选中获胜的以色列右翼利库德集团领导人沙龙开始了组建新政府的工作。但此间的政治观察家们警告说,沙龙内阁有可能成为以色列历史上任期最短的政府,因为利库德集团内部的另一位领导人、前总理内塔尼亚胡将对沙龙发起强劲挑战。此外,沙龙还必须面对以色列议会十六个派别不同的政党,解决它们之间的矛盾,这绝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沙龙面对的难题才刚刚开始。

  据沙龙的一位助手称,以色列前总理内塔尼亚胡将会尽其所能对新政府进行破坏,以达到其重返政坛的目的。内塔尼亚胡曾是沙龙的盟友,自1999年因腐败指控失掉总理宝座后,他一直保持低调,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似乎渐渐淡忘了他的恶迹,内塔尼亚胡的声望又有重新走强之势。目前大多数民意调查显示,内塔尼亚胡已经是以色列最受欢迎的政治家了。尽管如此,内塔尼亚胡仍没有参加上周举行的总理竞选,他认为以色列议会目前处于十分复杂的局面,不管谁当选都不会长久。

  一位利库德集团的高级官员称,“在沙龙所要面对的所有斗争中,与内塔尼亚胡的交锋将会是最具挑战的一个。有句古老的格言说,对付敌人总比对付朋友容易。”以色列一位专栏作家在给沙龙的一封信中称,“在你踏进总理办公室的第一天,你一定要在办公桌对面挂上一张内塔尼亚胡的画像,它可以时刻提醒你不要放松警惕。”沙龙目前正在考虑组建联合政府的问题,他已邀请巴拉克出任国防部长,已经辞去工党主席职务的巴拉克并没有直接拒绝沙龙的邀请。

  内塔尼亚胡是利库德集团唯一一位没有参加庆祝沙龙当选新总理的重要人物,这似乎也预示着这位以色列政坛上的重量级人物在今后的日子里将会有所行动。(王  羽中)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色列新总理沙龙希望巴拉克当国防部长 (2001/02/10 23:16)
沙龙上台伊始 即遭炸弹“警告” (2001/02/10 03:40)
沙龙大选获胜后首次与阿拉法特对话 (2001/02/09 23:18)
沙龙称只有彻底停止暴力冲突巴以和谈方能继续 (2001/02/09 19:20)
布什否决克林顿的中东政策,沙龙拒绝为巴拉克拾遗补阙 (2001/02/09 14:44)
以色列鹰派总理沙龙-以色列的"凯撒" (2001/02/09 10:44)
以色列当选总理沙龙生活轶事 (2001/02/09 09:22)
图文:沙龙当选以总理仅2天 耶路撒冷汽车炸弹炸伤10人 (2001/02/09 03:37)
阿拉法特致信沙龙,祝贺他大选获胜 (2001/02/08 23:16)
沙龙任命组阁谈判代表 (2001/02/08 21:20)
不满沙龙上台 萨达姆要组建“耶路撒冷解放军” (2001/02/08 15:28)
评论:强硬的沙龙会给中东带来和平吗? (2001/02/08 07:2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