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变节者作证本-拉登曾下令袭击美驻海外军事基地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2月7日 10: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纽约时间2月6日消息,一名曾经为沙特富翁本-拉登领导下的一个伊斯兰武装组织工作过的成员在法庭上作证说,拉登曾下令对美国驻海外军地基地进行袭击,并表示可以不计平民伤亡。

  这位名为贾马尔-阿尔法德尔的证人是有关起诉拉登4名手下涉嫌1998年美国驻非洲两使馆遭炸一案的第一位证人,他在法庭上谈到了自己曾为之工作过的al Qaeda武装组织的架构、他与拉登之间的接触以及拉登为该组织部署的一些作战指令等。阿尔法德尔说,在一次工作会议上,该组织的一些领导人曾公开表示在袭击美驻海外军事基地的问题上可以允许有平民伤亡。

  这次审判是针对本-拉登及其下属自1989年以来被控涉嫌一系列恐怖活动而进行的,其中就包括美国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两使馆爆炸案,共有224人丧生,还有数千人受伤。控方表示,拉登正是上述两起爆炸案的幕后真凶,另外控方还指责拉登及其下属操纵了对美国驻沙特和索马里军事基地进行袭击的行动。

  这次被控与拉登一起操纵了美驻非洲两国使馆爆炸案的4名嫌疑人分别是为今年40岁的哈吉、24岁的奥瓦利、27岁的默哈默德以及35岁的奥德。其中,默哈默德和奥瓦利一旦被判有罪,将被处以死刑。在周二的作证中,阿尔法德尔表示他本人是最早加入al Qaeda组织的成员之一,后来他还参与了将该组织总部转移至苏丹的行动,并一度处于拉登本人的直接领导下。他说,自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al Qaeda组织就一直在接收拉登旨在反美的各种指令。根据拉登的指示,al Qaeda组织曾下令在1992年及1993年间对美国驻沙特和索马里的军事基地进行袭击,并在会议上公开表示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考虑平民死亡情况。

  目前,拉登本人仍躲藏在阿富汗,美国政府已将他在内的13名在逃被告列为重大嫌疑人予以通缉,并表示任何提供相关线索将其追捕归案的人都可得到500万美元的奖励。

  2月6日,阿富汗执政的塔利班组织表示,其将继续允许拉登留在阿富汗,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也表示,周一英国的《伦敦时报》有关塔利班将交出拉登以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报道是失实的。(翰章)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富汗塔利班否认要将本-拉登驱逐出境 (2001/02/06 23:02)
本-拉登恐怖网络曝光 互联网传递加密行动计划 (2001/02/06 20:37)
塔利班宣布将有条件交出“恐怖大亨”本-拉登 (2001/02/06 14:04)
拉登威胁无处不在 美军滞留科索沃有隐情 (2001/02/06 08:41)
本·拉登恐怖王国大揭秘 (2001/01/22 18:33)
美俄两个大国正准备联手对拉登总部发动攻击(图文) (2001/01/20 19:34)
美媒体称本·拉登已训练出5000名恐怖分子 (2001/01/17 01:34)
一知情人透露恐怖大亨本-拉登是个吝啬鬼 (2001/01/15 18:0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