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重塑军威迎战美国:萨达姆在造原子弹?

http://www.jczs.com.cn 2001年1月9日 14:36 生活时报

  据报道,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日前在接见一批阿拉伯艺术家时表示,伊拉克人民已经准备好将巴勒斯坦兄弟从以色列控制中解放出来,并准备再一次迎战美国。

  萨达姆在造原子弹

  在新世纪到来前夕,据一名伊拉克叛逃者透露,两年前,萨达姆已经召回国内科学家恢复制造核弹计划。

  据报道,曾经为伊拉克原子能委员会工作13年的设计工程师萨尔曼·扎维尔说,1998年8月萨达姆将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驱逐出境。4个月前,重新召回了大批核武器专家。萨达姆在一份标注“绝密”的指示文件中提到,新行动总部设立在位于巴格达阿尔·贾德瑞雅街的研究中心。

  据他说,“萨达姆为自己的核研究小组感到非常骄傲,他绝对不会放弃让伊拉克成为第一个拥有核弹的阿拉伯国家的梦想。”美国情报官员将对扎维尔进行取证。他的话一经证实,必将引起国际关注。小布什新任命的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可能借此要求欧洲盟国,接受所谓“星球大战子计划”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扎维尔还将到维也纳接受国际原子能署(IAEA)官员的询问。

  萨达姆世纪大阅兵

  2000年12月31日,萨达姆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举行了10年来最为盛大的阅兵式。盛典广场上战车滚滚、枪声阵阵,萨达姆总统身穿蓝色西服套装,头戴礼帽,在众多着戎装的党政军领导人的簇拥下,登上检阅台。阅兵开始,他对天连鸣两枪,数十架“米格”、“幻影”式战斗机和“母鹿”、“云雀”式武装直升机编成各种战斗队形,分批次呼啸着低空掠过广场。地面上,约1000辆“T-72”、“T-62”型主战坦克威武雄壮地隆隆驶过,随后是滚滚而来的火炮、防空导弹和近程地对地导弹方阵,最后则是陆海空三军及“萨达姆敢死队”等大批受阅部队。所有受阅军兵种均排成整齐的方队,依次通过检阅台。每当一个方队经过,萨达姆就对天鸣枪一响,以示致意并壮军威。阅兵式持续约4个小时,萨达姆共鸣枪105响,盛典广场寒冷的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火药味。

  PS2竟用来开发核武器

  美国国防专家近日表示,他们认为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正在建造一种基于日本索尼公司PS2、可以用作攻击武器的超级计算机。这些专家表示,由于PS2装载的游戏软件功能强大,其中一些单个硬件设备相互配套后还可以被用作提高计算能力的有效工具,因此萨达姆很有可能利用这种超强的计算能力进行远程导弹甚至核武器的设计和指挥控制。

  美国国防部情报局透露的消息证实,伊拉克在过去3个月间共购进了多达4000套PS2,对此,美国海关与联邦调查局正在展开调查。据一位消息灵通人士表示:“如果伊拉克在PS2的基础上研制核武器,其后果将不堪设想。据专家估计如果将12至15套PS2合并起来,那么其强大的功能将可以对伊拉克的无人驾驶空中飞行器进行控制。”另据称,正是由于萨达姆政府购进了大量的PS2,才致使其上市后在很多地方脱销,普遍消费者纷纷抱怨买不到货。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萨达姆号召武装部队发扬献身精神 (2001/01/07 10:31)
卧薪尝胆重塑军威——萨达姆世纪大阅兵揭秘 (2001/01/07 10:01)
萨达姆发表电视讲话驳斥中风传闻 (2001/01/06 18:33)
身体状况满城风雨 萨达姆上电视大吸雪茄烟 (2001/01/05 15:50)
萨达姆称:一旦爆发中东战争 伊拉克将迎击以色列 (2001/01/05 14:53)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