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今后5年到10年内波音将与中国合作生产支线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0年11月30日 09:3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汤正宇)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波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康迪昨天对记者表示,在今后5年到10年内,波音将与中国合作生产100座左右的支线飞机,这将使这家大型跨国公司与中国的合作再上新的台阶。

  今年已经是第15次访华的康迪称,波音与中国发展关系的宗旨是合作而非单纯的买卖关系。他举例说,波音对中国的分包业务实际上一直在进行之中。今天,在全球各地起降的
波音飞机中,已经有大约3100架上面有中国生产的部件,占全球波音飞机总数的1/4。康迪强调,波音对中国的分包业务并不是简单地运来零件交给中国企业组装,而是由波音公司派来技术人员,具体加以指导,这样的目的就是帮助中国发展自己的航空工业。

  事实上,波音与中国的合作计划甚至包含更多的内容。康迪透露说,作为波音中国战略的一部分,波音还准备在飞机的改装及维护方面与中国进行合作。此外,波音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郝福德还透露,未来波音与中国进行合作的另一大重点,将是波音737飞机的转包业务。波音737飞机是世界历史上最为畅销的商业机型,它为波音公司带来了极为可观的利润。目前,波音公司737飞机的部分尾翼已由中国飞机企业生产。据郝福德透露,从明年开始,波音公司将以每个月25架的速度生产波音737飞机,而由中国生产的尾翼将增加到每月17架。


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