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伊拉克军队最近调动频繁 美国警告萨达姆不要“轻举妄动”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16日 08:37

  华盛顿当地时间10月15日消息:美国防部长科恩周日指出,美国已发现伊拉克精锐部队在巴格达以西的调动,他警告萨达姆不要试图利用目前这一地区混乱的局势对其邻国发起攻击。

  科恩是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对国家”节目中露面做上述表示的,他向公众报告称美国正在密切监视着局势,并已做好准备回应任何潜在的攻击。科恩指出:“我们不应低估萨达姆试图利用现在混乱局势的可能。”

  科恩指出:“尽管过去萨达姆经常错误地估计其行动的后果,但我们对他的一举一动仍十分关注,我们目前发现了伊拉克共和国卫队在巴格达以西的一些调动,我们应当提前警告他。萨达姆任何攻击其邻国的行动都将遭到美国强有力的反应。”

  中东巴以之间的激烈冲突目前已导致约100人丧生,这使得人们广泛担心这场冲突将逐渐蔓延,影响整个中东地区。(清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伊朗外长哈拉兹首访伊拉克 两伊达成睦邻协议 (2000/10/16 08:05)
处理劫机事件果断稳妥 伊拉克赢得重要一分 (2000/10/16 04:44)
萨达姆表示伊拉克愿同伊朗实现关系正常化 (2000/10/15 21:56)
伊拉克同意稍后归还沙特被劫飞机 (2000/10/15 08:46)
伊拉克称劫机者共有五人 主犯为沙特人 (2000/10/15 04:56)
近20年来伊朗外长首次访问伊拉克 (2000/10/13 23:50)
美国担心伊拉克“趁火打劫” 对伊军活动进行严密监视 (2000/10/13 10:57)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