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

军事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美、韩、日、新四国位南中国海举行潜艇救生演习

http://www.jczs.com.cn 2000年10月3日

  据美国军方媒体报道,美国、韩国、日本和新加坡四国海军于10月2日开始位新加坡附近海域举行代号为“太平洋-抵达2000”的潜艇救生演习。这是太平洋地区首次举行的多国协同潜艇救生演习,也是自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失事沉没以来世界各国海军再一次进行的大规模海上救援演习。

  演习的目的旨在加强各国海军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理解,提高维护该地区和平与稳定的能力。新加坡是此次演习的东道国,演习地点设在距离新加坡约200海里的南中国海,演习将于10月14日结束。

  美国海军“太平洋-抵达”演习特遣部队司令官雷迪格上校认为,该演习对于促进美国海军同西太地区盟国之间的友好合作有着重要意义。新加坡海军司令叶少将则认为,通过此种形式的防务交流和演习能够增进地区武装力量之间的理解与合作,从而对彼此的需求和利益有着更好的认识。“太平洋·抵达”演习的举行标志着这一地区的海上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太平洋-抵达”演习协调组早在两年前就开始筹划此次演习,演习预案不仅演练了各国海军的水下作战及救援能力,而且为各国水手提供了相互交流和训练的机会。通过联合演习,各国海军能够彼此熟悉对方的武器装备和作战程序,这对于将来实施多国联合的应急行动也十分有意义。

  美国海军的“海伦娜”核动力攻击潜艇、一支深海救援小分队参加了此次演习。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智利、中国、印尼、英国以及俄罗斯的代表作为军事观察员也参加了此次演习。(启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
日本首赴南中国海参加多国海军演习 (2000/10/03 09:03)
东南欧多国部队在保举行军事演习 (2000/09/28 21:54)
塔利班逼近俄阿边界 俄军举行针对性军事演习 (2000/09/28 11:37)
图文:美国与克罗地亚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2000/09/27 02:41)



Copyright (C) 2000 Naval & Merchant Ships Websites.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