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决定与美共同开发改进型拦截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20:21 新华网

  日美共同开发的新型拦截导弹是“宙斯盾”驱逐舰上配备的防空导弹“标准-3”的改进型。与“标准-3”相比,改进型作战范围扩大一倍,命中率更高,可以拦截装有诱弹的高性能弹道导弹。

  日本将负责开发保护不受大气摩擦生热损害的前锥体以及第二级火箭发动机等。美国方面除了弹头部分之外,主要负责整个系统的设计。

  2006年度,日本计划拨款2800万美元左右用于“标准-3”改进型的开发。改进型预计2014年开发完毕,2015年开始生产。在今后9年间,日方将承担10亿至12亿美元的开发经费,美国将承担11亿至15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