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海空雄鹰团”战机多次换代战斗力不断跃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2月23日电(吴登峰 方立华)40年前曾被国防部命名为“海空雄鹰团”的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战机多次换代,战斗力不断跃升,已成为保卫祖国海天的新“雄鹰”。

  “海空雄鹰团”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英雄部队。在抗美援朝和国土防空作战中,英勇善战,击落击伤敌机31架,创下了“同温层歼敌”“双机对头着陆”等世界
空战史上“八个第一”,涌现出了一批著名战斗英雄。1965年12月29日,国防部授予这个团“海空雄鹰团”荣誉称号。

  “海空雄鹰团”先后经过多次战机换代,均在短时间里形成作战能力。两年前这个团又一次改装某新型战机。为了尽快具备“全领空出击、全天候作战、全疆域到达”的作战能力,这个团瞄准作战对手,模拟战场环境,同步训练与非同步训练并行,不断加大高难度科目的训练比重;对单个科目科学组合,提高单位训练时间的含金量;有针对性地开展极限训练,不断飞出装备的优越性;利用新战机的机载视频系统和

信息化手段,实现训练由粗放型向精确型转变。“高速歼击机双机低气象起飞”“封锁反封锁”等8个填补航空兵部队空白的战术训练科目在海天演兵场不断得到检验。

  日前,“海空雄鹰团”飞行员100%达到了“四种气象”飞行能力,从上万米的高空到紧贴海面二三十米超低空,飞行员都能攻防有术,进退自如。近年来,他们先后出色完成了数十次上级赋予的战备巡逻、海空警戒和重大演习等任务,创下了全军第一个新型战机对海攻击、新型导弹首次发射100%命中等一系列新纪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