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海军成功发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17:2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1日电(记者卢涛)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助理德加洛21日宣布,俄北方舰队“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核潜艇当天成功试射了一枚“布拉瓦”(又称“圆锤”)海基洲际弹道导弹,并准确击中位于远东堪察加半岛上的预定目标。

  德加洛说,这次从水下发射“布拉瓦”导弹是第二次实弹测试这种最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的性能。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今年7月曾表示,“布拉瓦”导弹将装备“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核潜艇,从而成为俄海基战略核武器的重要组成部分。

  “布拉瓦”洲际弹道导弹可携带10个核弹头,射程达8000公里以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