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方网站对外透露第5代战机T-50布局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09: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官方网站对外透露第5代战机T-50布局图(组图)
俄罗斯“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的网站对外透露的第五代战斗机可能布局图片

俄官方网站对外透露第5代战机T-50布局图(组图)
资料图:俄第五代战机T50与美军F-22A布局对比图

  英国《飞行国际》 2007年4月24日 报道 俄罗斯的发动机制造商——“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NPO Saturn)的网站首次对外透露俄罗斯第五代战斗机可能的布局图片。俄罗斯未来第五代多用途战斗机作为未来战术航空综合系统(PAK FA)项目的一部分正在进行开发,苏霍伊设计局的T-5 0战斗机在与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集团竞标俄罗斯国防部第五代机项目中取胜,“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被选择为该机提供发动机。

  T-50的简化图片显示该机是一种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A“猛禽”战斗机相似的双发常规气动布局。然而T-50的水平和垂直控制面更小,这表明该机希望使用矢量推力技术进行俯仰、偏航和滚转控制。

  图中展示的

发动机喷管与“土星”科研生产联合体在2005年莫斯科航展上透露的117A发动机比较相似。117A作为长期服役的AL -31F发动机发展型,该动力装置已进行了重新设计,压气机能承受更高的压力,涡轮能耐更高的温度。T-50的高推重比与矢量推力技术耦合在一起能极大地提高飞机的短程性能,包括在300~400米(1000 -1300英尺)跑道起降。

  苏霍伊设计局的总设计师Mikhail Pogosyan称,PAK FA战斗机大约在苏-30和较小的米格-29之间,但更接近于更大的苏-30。这说明T-50的起飞重量大概在25~30吨之间。T-50携带的武器将设计在机身内部,并能够在无加力的情况下进行超音速巡航,这就需要改变苏-30的布局而采用更适合超音速飞行的常规气动布局。T-50在本月初通过了实体模型的技术审查,并定于2012年必须首飞。早期制订的时间框架仍然有效。我们必须按时完成工作。

  苏霍伊设计局表示其正在完成T-50的设计绘图,并将在共青城飞机生产联合体(KNAAPO)和新西伯利亚契卡洛夫飞机生产联合体(NAPO)的制造厂生产该机。KNAAPO 作为飞机工业生产阶段的承包商,NAPO则作为其主要的供应商。NAPO总裁Fiodor Zhdanov称,他的工厂将生产T-50的机头部分。该飞机将有许多零部件采用碳纤维增强塑料制造。(中国航空信息中心 崔玺康)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