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否认军方欲更多插手情报事务(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8:34 新华网
美国防部长否认军方欲更多插手情报事务(组图)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部长否认军方欲更多插手情报事务(组图)

布什提名军人出身的海登出任中情局长

  新华网华盛顿5月9日电(记者 杨晴川潘云召)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9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军方无意更多地插手情报事务,而且与中央情报局等情报部门之间并没有利益之争。

  在回答媒体有关布什提名身为空军上将的海登为新任中情局长是否意味着军方将增加对情报机构的控制的提问时,拉姆斯菲尔德说,他支持布什提名军人出身的海登出任中情局长,但否认国防部与中情局存在门户和地盘之争。

  拉姆斯菲尔德说,尽管中情局长一职多由文职官员担任,但历史上也曾有军人出任此职,并没有出现军方干预中情局事务或双方不和的事情。

  此前,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曾指出,海登作为职业军人与军方关系十分密切,就任中情局长后恐难以不受军方影响而保持中情局的独立性。

  据此间媒体报道,美国军方与情报机构之间的关系历来十分复杂,美国许多情报机构都由军方控制,而一些独立的情报机构如中情局时常与军方意见不一。去年,布什政府着手改革情报体系,设立了统管全国情报事务的国家情报局长一职,而军方却不愿放弃对一些情报机构的控制权,反而欲借反恐之名更多地介入情报事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