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营新春特写:飒爽英姿姊妹花(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4:50 解放军报
军营新春特写:飒爽英姿姊妹花(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军营新春特写:飒爽英姿姊妹花(组图)



  张坤平、朱光伟、本报记者 乔天富摄影报道

  1月19日,北京军区“文明服务模范连”俱乐部里热闹非凡,该连一号台的女兵与山西省文水县“刘胡兰英雄民兵班”的女民兵,正在这里举办教育联谊活动。

  联谊会上,军地姊妹看《刘胡兰》电影,讲刘胡兰故事,畅谈互帮互学体会和新的成长进步。刘胡兰班现任班长和峰霞介绍了本班紧跟时代步伐,保持爱武精武光荣传统的成长过程;一号台班长马丽艳畅谈了用刘胡兰精神激励自己爱岗敬业成为“优秀士兵标兵”的体会,台长邢洁代表一号台官兵宣读了“弘扬刘胡兰精神,永做合格传令兵”的决心书。

  记者了解到,一号台与“刘胡兰英雄民兵班”结为姊妹班9年来,一号台官兵把学习刘胡兰精神渗透到训练值勤、日常管理、一日生活之中,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7次,去年底又荣立集体一等功。“刘胡兰英雄民兵班”把大力弘扬刘胡兰精神与学习解放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结合起来,先后被总部、北京军区和山西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为“学雷锋先进集体”、“民兵基层建设十面红旗”等,荣立集体二等功和三等功各一次。

  1月20日一大早,军地姊妹们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