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政府重组军用直升机工业基础(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9: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政府重组军用直升机工业基础(组图)

资料图片:俄罗斯卡-28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政府重组军用直升机工业基础(组图)

资料图片:俄罗斯米-24直升机


资料图片:俄罗斯米-28直升机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2月5日刊报道]  俄罗斯政府正在合并直升机工业基础,努力理顺其业务。

  俄罗斯直升机工业部门重新划归国有,这些防务企业的股东们正寻求政府干预,确保未来业务发展。如同航空航天工业的其它部门,俄罗斯正在努力结束长期独立设计和制造多样化产品的历史,将设计与制造机构进行整合。在直升机领域,这一重组过程接近完成,
大多数公司都被并购到Oboronprom控股公司旗下,现仅剩的位于罗斯托夫的Rostvertol私营制造厂估计也将被并购。

  这一轮防务工业重组的不平常之处在于Oboronprom公司不只是一个国家控制的联合体,而是一个控股公司,它通过购买私人运营商股份,控制了旋翼机的一些关键部门,包括米里和卡莫夫设计局到Ulan-Ube生产厂都是这样。

  迄今为止,联合直升机实体结构仍然是松散的,虽然Oboronprom公司有可能成为其它实体更大的股东。各种工业集团正在Oboronprom公司旗下形成有一定自主权的实体,各自仍保留着自己的董事会。而且,这些公司将打算协调市场开发计划及新项目研发,停止国内各种设计和制造机构的竞争。

  Oboronprom公司的CEO说,新的实体将保留俄罗斯的两个直升机品牌,米型和卡型,但是哪种产品能够获得财政支持还不清楚。

  据工业官员讲,上个月,直升机工业并购计划的主要部分得到落实。Oboronprom公司以118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直升机制造商卡莫夫的49.5%的股份,剩余股份由政府拥有并由战斗机制造商米格公司经营。米格公司的股份估计不久也将移交给Oboronprom公司。

  随着旋翼机结构重组,固定翼飞机业务也将进行重组。也是上个月,Oboronprom公司通过出售15.1%自身股份收购了Kazan直升机工厂的30%股份。Kazan公司是制造米-8 /米-17重型运输机和Ansat轻型直升机的主要制造商。该公司去年销售额为1.93亿美元,并参与米-38重型运输机和Aktai轻型旋翼直升机的开发工作。

  与Rostvertol公司的交易计划于2006年底完成。Rostvertol已经拥有Oboronprom公司2.8%的股份。Rostvertol公司制造重型米-26运输机以及米-24/米-35MHinds武装直升机。 该公司还与俄罗斯空军签署了制造全天候米-28N攻击直升机合同,目前正在接受验收测试,投入生产的话最终可能生产300架。

  最近,由于合并计划的实施,解决了工业界的一些麻烦,如米里设计局在1998年破产,以及其它实体也面临同样的财政问题。自2002年以来,国有出口代理机构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加入Oboronprom公司以来,该行业开始走出低谷。Oboronprom公司是由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及国家投资公司建立的。

  合并计划于一年前进入高潮,自从去年5月俄罗斯总统普京签发了将政府在米里直升机工厂和Ulan-Ude制造厂的政府股份转给Oboronprom公司的命令以后,该公司陆续收购了其它私营股份公司。(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