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菜扬名维和部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中国菜扬名维和部队(图)

资料图片:中国驻海地维和警察在执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介绍,虽然身处险境,我们的防暴队员却保持高度纪律性,从未乱发一枪,当地老百姓对中国维和人员都非常友好。因为天天与后勤装备打交道,赵振泉对我国的装备充满自豪。他说,我们的各种军用车辆有64辆,都是全新的,而一些国家的车子简直比老爷车还不如,经常抛锚,他们的人搞不定要来找我们修。我们装备的防弹衣、九五式自动步枪卓越的性能让一些国家的维和警察艳羡不已。

  由于联合国配发的米非常难吃,我国就从国内运大米到海地,队员们还在营地自己种菜,弥补当地青菜的不足。炊事组的5名厨师要准备 125名队员的一日三餐,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在保证准时做出一日三餐外,还要在联合国供给食品比较单一的前提下,尽量合理安排菜式,注意营养搭配,力求适合大家的口味,得到全体队员的高度赞誉。此外他们还凭着精湛的厨艺在大队的各种外联工作中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先后接待了包括联合国高级官员在内的各国友人近2500人次,中国菜的美名在维和部队中不胫而走。

  “可以说,在参与海地维和的40多国部队中,我们的维和防暴队是装备最好、纪律最好、最受当地老百姓欢迎的部队之一!”赵振泉自豪地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