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图文:日诬蔑中国战机侵犯其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0:47 世界新闻报
图文:日诬蔑中国战机侵犯其领空

资料图:8月15日,日本右翼分子在靖国神社为二战战犯招魂 日本右翼分子一面鼓吹所谓“中国威胁论”,一面试图向日本国民灌输百个多世纪前日本军国主义创下的无比罪恶的“辉煌”,可见其用心歹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单方面划定“飞行情报区”和“防空识别圈”

  所谓“飞行情报区”,是指为确保飞机安全,本国所划定的负责任的空域。飞行情报区包含领空和公海上空的空域。一般而言,飞行情报区不使用国名,而是使用担任其管理业务的航管中心来命名。日本现在所管辖的飞行情报区有东京飞行情报区和那霸飞行情报区。

  “防空识别圈”是基于国家防空的需要,对航空器实施迅速识别、定位及管制的空域,属于领空的范畴,通常由军方和航空管理部门共同负责维护。

  目前,日本单方面划定的飞行情报区和防空识别圈都是继承美国在

二战之后的划分方法。防空识别圈在东海基本上是沿着东经125度往南,至北纬30度,再往北纬25度、东经120度的方向斜向西南,至东经123度再折往正南的线。飞行情报区也非常类似。这样一来,日本的防空识别圈和飞行情报区,最近处距离中国浙江海岸仅约130公里。

  日美战机经常挑衅中国领空

  据我国东海海上钻井平台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看到日本的巡逻机飞到我油气田上空进行侦察。

  通常而言,在东海进行侦察飞行的是日本的P-3C反潜巡逻机。它们从日本的鹿屋航空基地起飞后,约两个小时就能飞抵中国东海油气田。为了加强在东海上空的侦察力度,日本自卫队近期已经决定装备无人侦察机。

  而驻日美军对中国展开的侦察活动则更加频繁。2001年的中美撞机事件,就是驻日美军的EP-3侦察机非法进入中国专属经济区上空进行侦察活动时所引起的。此后,美国并没有就此收敛,反而更加变本加厉地对中国展开侦察活动。不仅侦察机由EP-3侦察机换成了性能更加先进的RC-135侦察机,而且侦察频率和范围也有了显著的提升。

  去年3月,在台湾领导人选举期间,美空军向冲绳美军基地增派了拥有最先进机载对地监视和目标搜索系统的E-8C“联合星”监视和指挥机。

  今年8月中俄举行联合军演时,美军以驻韩美军乌山空军基地、驻日美军嘉手纳和三泽空军基地为依托,动用各种空中侦察力量,搜集我军力调配的情报。由于美日之间的情报交流机制已经不断深化,美国侦察机所搜集到的大量情报都转手送给了日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