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武器纵横 > 正文

轻巧凶悍:美陆战队远征军火力支援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1:42 千龙新闻网
轻巧凶悍:美陆战队远征军火力支援系统(组图)

美军远征军火力支援系统车辆:商用UV-100全地形车的军用发展型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轻巧凶悍:美陆战队远征军火力支援系统(组图)

装有迫击炮弹的弹药拖车


突击车


迫击炮炮弹介绍

  千龙网讯 这一名为“远征军火力支援系统”的车辆系统是为与即将服役的V-22飞机配套列装、向美军陆战队提供火力支援而设计的。发展该系统的大背景是美军的“从海上”理论,

  强调部队直接从海上舰艇平台向内陆目标投送力量或进行打击,强调尽可能避免易于造成重大伤亡的抢滩登陆作战行动。由于这种作战理论要求登陆部队必须能够不依赖传统
的后勤补给体系、尽可能独立自主的完成作战任务,对车辆和武器的性能就有了全新的要求。对于美军陆战队来说,该系统是与M777 155毫米榴弹炮、HIMARS高机动火箭炮平起平坐的重要火力支援武器,三者构成了陆战队未来的地面支援火力组合。

  该车外形与

二战老古董吉普相近,尺寸小于V-22机舱装载货物的高度宽度限制(5米x1.5米x1.5米),同时还要保证人员可正常进出前后舱门。因此可方便的由V-22运送,另外也可装入CH-53E的机舱。MV-22B内装该系统时,最大速度可以达到486千米/小时,吊运则可以达到198千米/小时,后者接近一般直升机的最大速度。

  技术要求该车必须能在10分钟内完成对车辆的缚系固定工作。对单个车轴压力等等指标也有严格限制。

  在火力方面,军方要求该车必须能运载曲射火力支援武器。指标上要求射程必须超过7千米,目标为争取达到14千米。在最小到最大射程的60%范围内,距离和方向偏差必须小于0.6%,目前该武器选用120毫米迫击炮,射程8.1千米,增程弹13千米,07年将提高到17千米,而以往陆战队最大的迫击炮口径仅为81毫米。系统必须能与火力引导中心FDC使用语音交换目标信息,未来增加使用可变数据信息格式的能力。迫击炮本身由挂车装运,另外还要分配部分车辆担任指挥车、弹药运输车、后勤车等工作。

  作为突击车使用时,该车可装各种榴弹发射器、机枪、

火箭筒等轻型班组武器。

  该系统使用的车辆平台是美国Growler公司的商用UV-100全地形车的军用发展型号。该车为四轮驱动/转向、4档自动变速、最基本的商业型号售价12000美元。(作者:加特林 转自鼎盛中华军事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