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玄武湖上写传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07:16 解放军报
玄武湖上写传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玄武湖上写传奇(组图)



玄武湖上写传奇(组图)


玄武湖上写传奇(组图)


玄武湖上写传奇(组图)


  今天的玄武湖,见证了一个传奇的诞生。

  上午8点10分开始,十运会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双人皮艇和四人皮艇的决赛次序展开。我军名将刘海涛凭借自己的超强实力和团结合作精神,与队友一举囊括了这三块金牌。

  一个人两个半小时内狂收三块金牌,平均50分钟掠走一金。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样的奇迹谁敢想象?23岁的刘海涛做到了,他书写了全运会历史上一个新的传奇。

  镜头1:8点10分。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参加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决赛A组的9名运动员挥桨奋行。排在第4航道的刘海
涛一枝独秀,从起点处就一马当先,在250米、500米、750米记时段的成绩都是第一,最终以领先第二名十几米的绝对优势夺冠。

  画外音:刘海涛在国际赛场上屡创佳绩,被公认为国内乃至亚洲最优秀的皮艇选手。夺得首金是他意料中的事,上岸后面对记者的提问,他的回答很“朴实”:“看到领先很多,我就没使全力,还有两场比赛呢!”

  镜头2:9点20分。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决赛A组9支队伍准时出发。第六航道的我军选手刘海涛和李臻一出发又是冲在前面,劈浪前行,没有给对手留任何机会,率先冲过终点线。

  画外音:从颁奖台上下来,记者们操心他是否会体力透支,一再追问,刘海涛有些“无奈”,笑道:“这真的不算什么,平时训练量比这大多了。”

  镜头3:10点30分。男子1000米四人皮艇决赛A组9支队伍破浪前行。处在第五航道由刘海涛、李臻、林永静和周坚强组成的解放军队最受关注。他们奋力挥桨,以不到1秒的优势险胜。

  画外音:赛后刘海涛脸上绽露微笑,毕竟他今天已经提前完成了拿三金的预定目标。但面对半天内连拿三金的传奇,小伙子还是有些淡然:“今天的比赛我已全力以赴,胜利来之不易。”八一水上运动大队大队长孙尔杰说:“刘海涛身体条件出众,训练异常刻苦,连续夺金并不出人意外。明天他还要参加男子500米单人和双人皮艇决赛,相信他还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本报南京10月22日电)

  图①图②为解放军队在挥桨向前。图③为刘海涛在领奖台上。本报记者张雷、王传顺摄(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